浙江工商大学一般社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小时新闻 2022-07-15

7月,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统计数据,浙江工商大学一般社会科学学科(SOCIAL SCIENCES, GENERAL)排名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一般社会科学统计了一所大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总体成果,一定程度反映一所大学社会科学学科的整体水平。浙江工商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大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等优势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快速发展,此次一般社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的发展迈入新阶段。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公司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 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评价世界各国研究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在国际上影响力的权威检索工具之一。这对于国内高校认识其学科在世界及国内所处的位置,从而提高其学科发展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截止目前,浙江工商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数达到6个,分别是农业科学、工程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化学、一般社会科学。此次浙江工商大学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的为“一般社会科学”,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浙江工商大学近十年间在一般社会科学学科(SOCIAL SCIENCES, GENERAL)共发表论文248篇,共被引用1865次。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大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的阶段性成果。整体发文总数达到4855篇,总被引次数达56478次。未来,浙江工商大学将以实施“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为契机,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进一步推动工商融合、文理贯通,提升学校学科整体建设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Top